半拍

《舞痕者》漫画连载中,喜欢百合

【亚可生日文】生日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成长。

WillWishWitch:

眼镜




      “Happy Birthday!Akko!”

        将将踏入餐厅的门口,二层栏杆间的字符映入眼帘,亚可现在的心情正如这满天飘舞的彩带一般~肆意飞扬。

       门口处迎接自己的是洛蒂和苏西,踏入餐厅后,看着三人平日使用的餐桌上叠满了礼物,似乎轻轻一吹就会吹倒一样。

       右侧楼梯上,亚斯明卡率领着康斯的小机器人大军缓缓将巨大的蛋糕搬下来。

     “亚可哟,今年你已经是18岁了呢!”,再一抬头看到正上方趴在栏杆上向自己打招呼的阿曼达,阿曼达魔杖一挥,一顶皇冠出现在亚可的头上。

       然后阿曼达一个翻身顺着楼梯扶手滑下,跳到亚可面前,“怎么样?够惊喜吧。我帮你办的,还满意吧。”

     “…说实话也没有那么惊喜呢,因为我猜到了呢,嘿嘿。”亚可贱贱地笑着。

     “嗯…好吧,下次一定要场更大的surprise,一定要吓到你为止。”

     “那就是惊吓而不是惊喜了吧……不过,看到这么多礼物和大蛋糕的份上,这些也足够让我开心了。”说完,亚可冲向那如小山高的蛋糕,围过来的还有厄休拉老师和亚可其他好朋友。

       吹过蜡烛,亚可闪闪的目光转向另一旁的礼物堆,但是……在此之间,亚可突然想到了一个人,“她有没有来呢?”

       刚才的人群里没有她的身影,环视一周二层后也没有看到她的身影,最后,还是迫不及待拆礼物的心情占据了主导,“算了,过会儿问一下阿曼达好了。”

       ……

       拿起第一份礼物,“嗯?!这个礼物…好像在动…”亚可将礼物小心翼翼地放好拆开,几个小精灵举着一副手环跳了出来,走到亚可的手边,为亚可带了上去。

     “好漂亮的手环,闪闪的,还有好多漂亮的花纹。”

     “不仅如此呢,这副手环里的精灵可以听懂人类的话语……”

       亚可转头看向洛蒂,“那也就是说,这是你送的礼物咯?谢谢你,洛蒂!”

     “需要我教你使用的方法吗?就是……”

       不等洛蒂说完,亚可已经拿起下一个礼物了。又拆开了许多礼物后,大家都像亚可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之情,亚可也予以感谢。

       不过…礼物实在是太多了,眼看着餐厅就要休息了,大家也只好告别散去,亚可也答应大家会给没有当面致谢的朋友们写回信。

       回去的路上,苏西和洛蒂每人抱着一大摞没有拆完、没拆完的礼物,而亚可却走在前面一边把玩着康斯坦策送的小机器人,一边算着自己都收到了哪些人的礼物。

     “亚可,你也别空着手,这些盒子太沉了。”跟在身后的苏西不满地发了句牢骚。

     “我…我那有空着手。”亚可伸出计数的手,左手记着收到的礼物数,右手算着还剩多少礼物没有拆。

     “嘁…好了,那种事情回宿舍再算啦,过来搭把手。”

       …回到宿舍,亚可将没有拆过的盒子摆在床上,将拆过的盒子放在床下。

       这种惊喜根本停不下来,几乎整个晚上,亚可似乎都在“哇!”“啊!”的尖叫,也有几声吁叹。

       而其中最为特别的则是……

       …兴奋地打开下一个包裹,那是一副眼镜……

     “什么嘛!为什么会有人送我这种礼物?”失望的表情在亚可脸上一览无余,拿起和眼镜一同放在盒子里的一张卡片,“嗯??没有署名?那是谁送的呀?”看到眼镜,朋友…亚可第一个想到的自然是洛蒂,亚可站起身来趴到洛蒂的床沿上,问道“洛蒂,这是你送的吗?”

       洛蒂放下手中的夜幕,困倦地眨了眨眼,回应道“我送你的礼物不是手环吗?…喏,你看,还在你手上戴着呢…”

       亚可抬起手腕看了一眼,“哦,抱歉,我忘记了。”

       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亚可回到下铺继续看着卡片。

     “这是一副有魔力的眼镜,带上它,就算是没用学过魔法的人也可以流利地使用魔法,包括飞行。PS,这副眼镜只有佩戴者自己可以看到,其他人看不见。……,……嗯?!”

       看到这里,亚可的兴致瞬间又被提上来了。这不正是自己想要的吗?

       亚可兴奋地带上眼镜,瞬间感到一股魔力自头顶流入,直至指尖。

       抄起桌子上的魔杖,亚可熟练地念着“Metamorphie Fociesse!”

       刚刚放在桌子上的小机器人变化作一只机械鸟,精巧而又微妙,仅靠人工的话很难做的如此完美。

     “成!成功了!哇吼!”亚可端起机械鸟在宿舍里旋转跳跃起来。

     “吵死了!关灯睡觉了!”

       ……

       直到第二天,亚可对这件神奇礼物的喜爱程度不减反加。亚可一夜间从没有才能的笨蛋变成了无论多难的魔法都能一学就会的天才,只要带上这副眼镜,自己就是夏莉欧!

       “哟,亚可,什么事情让你这么高兴啊?难不成你生日还连着两天过的?”

       在走廊上恰好碰上上选修课归来的阿曼达,亚可迫不及待地拿起扫帚“我们比试一下吧!”

     “比试?比什么?”

     “飞行!”

     “什么?亚可竟然要跟我比飞行?”阿曼达不解地看着亚可。学园内,在飞行这方面,能胜过自己的恐怕只有尼尔森老师和那位大小姐了。

       ……

       大家都怀着同样好奇的心情来到学园操场上,一起见证这一场奇怪的比试。

     “你真的要和我比吗?”

     “别问了,快点开始吧。”

     “好好好,既然你自己出糗那我就不管了。”

随着苏西手中的旗帜落下,两人都以闪电般的速度冲了出去。

     “喂喂喂?搞什么鬼?亚可你这是从哪儿学的?!”阿曼达吃惊地看着与自己比肩飞行的亚可,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先别吃惊,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呢…”

说完,亚可一个起跳后翻,站在飞行的扫帚上,却仍能自由地随心驾驶脚下的扫帚在空中做着各式各样的花式动作。

       对于阿曼达来说,这才是最不能接受的,因为自己追求的从来不是最快,而是最帅。

       比试一结束,人群簇拥到亚可面前,纷纷向她投来崇拜的目光,与一旁被冷落的阿曼达形成鲜明对比,“这家伙怎么搞的?”

       而此时另一人慢悠悠地走了过来拍了拍阿曼达的肩膀:“没有实际实力的支撑,飞得越高,只会摔得越惨罢了。”

     “你…你又在搞什么?”

     “嘛,你的表演也结束了,接下来,只需要安安静静地当这场戏的观众就可以了。”

       ……

       这一天简直就是亚可出生以来最幸福开心的一天。在课上测试中完美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汉娜和芭芭拉大跌眼镜的表情自己这辈子也不会忘记;课下,亚可向同学们展示着物体变形魔法、空间交换魔法、物体还原魔法、味觉魔法、生命活化魔法等各种各样复杂而又高难度的魔法,就连老师也为之称赞。

       一时间,亚可成为了学园内的人气小魔女。人气升高的同时,也收到无数挑战与求助。挑战者全都输得心服口服,而对于请求帮助的同学,亚可也很乐意答应她们的请求。

       连着两天过去了,亚可的魔力反而更加强大了,强大到自己都感到有些无聊了,对于重复的挑战也失去了取胜时的激动感。而对于答应大伙儿的帮助……

     “亚可,前天你答应给帮我寻找的花粉找到了吗?”

     “啊?什么?……哦,抱歉抱歉,我去迷宫的时候忘记取这个了。”

       或者…

     “亚可,我拜托你帮我把这副项链修复为原样,而不是给我一个新的呀?”

     “怎么?给你做一个新的还不满意吗?”

       还有…

     “亚可!这和你刚才说的不一样啊?你究竟会不会教啊?”

     “嗯…我…其实我也不会,我只是自身魔法比较厉害罢了,让我教你我好像还真做不到…”

     “算了,我去找戴安娜去教我好了。”

     “戴安娜…”

       ……

       再往后一天,挑战者数量归零,再也没有人质疑亚可的实力了,而向亚可求助的人也逐渐变少。

       或许是亚可意识到了自己的解决方法不合适,开始认真对待大家的请求,不过……这可不是免费的…

     “谢谢你,亚可。多亏了你我才能完成这道料理。”

     “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是好朋友嘛?!”

     “这些,给你,这是我早上烤好的曲奇,送给你吧。”

     “啊?不用了啦。”

     “那可不行,让你费力还占用了你的时间,这些是你应得的,请收下吧。”

       ……

     “自己应得的…对啊…自己付出努力得到回报不就是应该的吗?”

       自那以后,对于没有回报或者回报少的请求,亚可则会选择委婉拒绝,而对于回报丰厚的请求,亚可则会优先处理。

       怀着这样想法的亚可,最初还尝到了些甜头,可越往后越发现自己的朋友开始远离自己了,而且越是亲密的朋友,越是冷漠……

     “洛蒂、苏西,你们有什么想要的吗?我什么都可以做到哦?哦,对了,你们两人的话不需要任何报酬,毕竟我们是好朋友吗?”

       苏西重重地放下花洒,溅起些许水花。

     “我来帮你吧。”说着,亚可正准备念咒语,却被苏西打断了。

     “不用了,你省点力气早点睡觉吧。”苏西不慌不忙地拿起桌边的抹布,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沾满水的窗台。

       而上铺正在读书的洛蒂合上了书本,顺着床梯下来。

     “要关灯是吧,洛蒂啊,这种事情你摆脱我不就好了吗?我是下铺,关灯不是更方便一些吗?”

     “不用了…”洛蒂也没有接受亚可的帮助,独自关灯后又爬回床上。

       ……

       洛蒂、苏西、大家都怎么了,为什么不愿意接受我的帮助,还故意冷淡我……嗯?难道说是要给我什么惊喜吗?……不对啊,我的生日才刚过啊…

    …“亚可!亚可同学!请你来回答一下这道题。”

       突然被叫起来的亚可呆呆地盯着讲台上的芬纳兰老师,就算隔着这副魔法镜片,亚可也依旧不知道黑板上题目的答案。

     “那个…抱歉,老师我不会做。”

     “哦?!真的吗?这道题对你来说不应该啊?”

       与老师一样,班上的一部分同学也向亚可投来惊讶的目光,亚可这么厉害的魔女竟然不会做数理基础题…

     “那么,就请前面的戴安娜来回答吧。”

     “…戴安娜”亚可小声念出了她的名字。听到戴安娜给出的答案后自己才发现原来题目是如此简单,自己刚才又是多么尴尬……

       ……

       下课后,亚可偷偷跟踪戴安娜,发现不少曾经想自己求助的同学都转而向戴安娜求助,而对于大家的回报,戴安娜也不计较,无论多少有无全部收下。

     “奇怪,为什么戴安娜要接受那样低回报的请求啊?而且大家为什么都乐意去找她帮忙呢?明明我做的比较好…”

     “唉,对了!如果我变成戴安娜是否就会有人来找我帮忙了呢?”

       根据变身魔法的要求,变成指定的人必须要有所变身对象的一件私人物品作为媒介。

       亚可偷偷摸摸地跟着戴安娜来到她的宿舍,却在转角处被戴安娜抓个正着。

     “亚可,你跟踪我做什么?”

     “我…没有,我只是……算了,我明说了吧…为什么大家都会去找你帮忙?以前的时候是,现在也是,大家都一口一个戴安娜、戴安娜的,为什么呀?现在我的魔法也不比你们差啊。”

     “哦?你的魔法?…”

       戴安娜突然一个踏步走过来,紧贴在亚可眼前,透过那蓝宝石般的眼睛注视着。

     “…是指这个吗?”戴安娜的手伸了上来,生理性的眨眼之后,眼镜已经出现在了戴安娜手上,而那股魔力也从自己体内消失了……

     “为…为什么?这副眼镜,应该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才对啊…”亚可向前扑去想要取回眼镜,却被戴安娜灵巧的闪避躲开了。

     “你也差不多应该注意到了…无论朋友还是同学都在渐渐离你而去。你有想过是为什么吗?”

     “我…我不知道,我明明很在意她们的。”亚可委屈地说道,声音颤颤巍巍地,似乎要哭出来了一样。

    “那你真的有考虑过过她们的感受吗?”戴安娜抓起亚可的左手,“你…还记得洛蒂送你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吗?”

     “项链?唉,不对,是书…唉…好像也不是…”

     “那你知道阿曼达和苏西为了你的生日聚会准备了多长时间吗?”

     “……”

     “还有其他同学,她们想要的,只是你的魔力吗?……我想,你愿意去帮助他人的那种心情对大家来说更加宝贵…”

       回忆着最近几天的遭遇,在走廊上遇到也不会打招呼的阿曼达,还有不愿接受自己帮助的洛蒂…大家…

     “亚可,魔法固然重要,但我想现在的你也体会到了……急于求成还有自大的后果。”

       亚可一小步一小步向后退缩,后背紧贴在柱子上,双手捂住眼睛,后悔自己这几天的所作所为。

       “对不起,戴安娜…对不起,大家…我还可以找回朋友们吗?”

       看着眼角已经湿润的亚可,戴安娜微微一笑,“当然可以,因为…其实这一切都是假的,只是为你设计的一次教训罢了…”

     “什么…意思…”

       戴安娜没有直接回答,她向着手上的眼睛吹了口气,然后又撩起亚可的棕发为她戴上。

       瞬时间,眼前的一切开始旋转,扭曲。太阳、月亮、书本、扫帚、礼物盒,一切都从眼前飞逝而过,包括那只机械鸟,逐渐还原为机器人的身躯回归到了礼物盒中。亚可用力抱住戴安娜,生怕自己会晕倒。

       许久,世界才静止下来,看了看周围,自己正在食堂餐厅的门口,面前还有戴安娜。

     “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就当是看了场电影吧…”说完,戴安娜又伸出手指捏住眼镜的鼻架,慢慢将它摘下来。

       亚可眨了眨眼,戴安娜的声音消失了…戴安娜和眼镜也消失了…只剩下一个小小的玻璃珠停留在空中,散发着黄绿色的光芒。

轻轻取下这颗珠子,放置于眼前,亚可看到了…是大家的笑容,像幻灯片一样,透过珠子一一浮现在眼前…

       在眼角弥留了半天的泪水终于溢出,顺着下巴滴落在地上。

       一边流泪,一边看着这颗美丽的珠子,亚可的心情犹如沸水一般,翻来覆去。

       幻灯片的结尾,一行字母展现在其中:

Open the door

       亚可小心翼翼地收起玻璃珠,看着眼前这扇门,自己应该推开它吗?门后面又会有什么呢?

       指尖轻触门把手,就这样站了许久后才将它抓在掌心,惴惴不安地推开门,彩带飘舞,紧接着是大家熟悉的声音…

     “Happy Birthday!Akko!”

       仍旧是那时的场景,苏西和洛蒂在门口笑着迎接自己,抬头看向正上方,阿曼达正向自己打招呼。

       亚可又看向二层对面的位置,是她……

       戴安娜戴着一副眼镜依靠在二层的栏杆上看着自己,对视确认后,戴安娜将眼镜摘了下来,微微一笑后,从另一个出口离开了。

       正欲上前追赶,恰好碰上从扶梯上滑下来的阿曼达。

     “怎么样?够惊喜吧。我帮你办的,还满意吧…

       …喂喂,你怎么哭了,不至于吧……”

       亚可再看一眼出口,戴安娜已经不见了,然后抹了抹眼泪,看了看围在身旁的大家“是我太激动了…谢谢大家,这真是我过的最好的一次生日了。”



评论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