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拍

《舞痕者》漫画连载中,喜欢百合

【小甜文】电视📺

WillWishWitch:

      “呐,戴安娜,你在看什么?”


       刚刚和朋友说拜拜,下线后,亚可走出自己的房间,本想找点点心填一下肚子,却被挂在墙壁上的电视所放送的画面所吸引。


     …“看一眼不就知道了吗?普通的新闻而已。”


       戴安娜一边拿着手机搜索着什么,一边又关注着电视上的播放。


       亚可坐到戴安娜身旁,伸长脖子看着戴安娜的手机屏幕。


     “好像是与政治有关的话题呢?”


     “嘛,只是稍微有点感兴趣罢了…话说,你离得头太近了。”


       戴安娜放开正在打字的左手揉捏着亚可的脸,然后将她推开。


     “怎么啦,我看一下不可以吗?”


       亚可不满地锤了一下身下的抱枕。


     “这不是怕你觉得无聊吗?!反正都是些板书化的东西。”


       戴安娜关闭了手机屏幕,指着面前电视上那位衣领很正的主持人说道。


     “也是…这样的新闻或许我看一会儿就睡着了吧。”


       身体随着手中的抱枕一起向戴安娜撞了过去,脸上露出了些许失落。


     “唉,对了!戴安娜,遥控器借我用下。”


       也不管戴安娜同不同意,亚可压在戴安娜身上,伸手去够沙发另一侧的遥控器。


       “……”


       似乎是亚可的手肘戳中了戴安娜的肚子,原本仰靠沙发的她突然坐了起来,还不忘抓住亚可,生怕把她摔下去。


     “好!拿到了。看点什么好呢?……”


       亚可回到原来的位置,像戴安娜一样仰靠着沙发,举起遥控器按下换台键。


       犹如充满魔法的盒子一般,电视立刻由新闻报导切换到了另一个画面。


     “呐,戴安娜,这只动物好可爱哦…毛茸茸的,还有黑眼圈,噗,这黑眼圈也太搞笑了吧…戴安娜,这是什么动物啊?”


     “这是一只浣熊。”


       …“哇哦,原来鲸鱼这么大的吗?也太夸张了吧。”


        …“这应该是蓝鲸,是世界上已知现存体积最为庞大的动物…”


       虽然亚可一直不停地惊叹,而一旁的戴安娜似乎一点儿也不感兴趣,这些对她来说或许比刚才的新闻还要无聊,只是随口回答亚可提出的简单问题,一边摆着一幅冷漠脸盯着面前墙壁上的电视而已,或许思想早不知道已经神游到哪里去了。


     “哈哈哈,戴…戴安娜……哈哈哈哈哈,这个…这只狐狸和你长得好像…”


       亚可莫名奇妙的大笑似乎是把戴安娜从神游中拉了回来,看到屏幕上的动物,再看看自己身上笑到快要抽搐的动物,戴安娜突然想把她一脚踹下去,或者用手狠狠地捏她的鼻子。


     “不许笑!”


     “但是…哈哈哈哈哈,实在是…实在是太像了呀。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动物。”


       亚可捂着肚子翻躺在戴安娜的腰腹上。趁着她笑得没有力气,戴安娜一把夺回了遥控器,切换到下一个频道。


       画面切换为遥远的星空,八大行星围绕太阳规律性地运转,除了偶尔拜访的彗星与陨星,一切天体都处于一种恰到好处的平衡之中…


     “真的很美呢…宇宙。”亚可换了个姿势,趴在沙发上用手托起下巴,双腿一起一落地打着拍子。


     “是吗?亚可是怎么认为的呢?”戴安娜很好奇,亚可会不会和自己拥有同样喜欢宇宙的理由。


     “嗯呢…耀眼的星光、形态各异的星球、还有那深邃而广袤的黑色…真正吸引我的应该是它的神秘感吧。”


       戴安娜垂下手臂挑逗着亚可的下巴,心情似乎也变得好了起来,“我也是一样的呢,那遥远的星空中究竟还有什么?我们是否会遇到另一个与我们相同的星球…如果静心思考的话,或许想上一天也不会腻。”


     “我曾经去到过宇宙…那副景象,我一生也不会忘记…”亚可躺在戴安娜小腹上,仰头看着戴安娜。


     “那我不是也一样吗…”


     “对了,戴安娜,我们一起骑扫帚,去往宇宙的另一端好不好?”


     “哼”戴安娜冷笑了一声,虽然有些异想天开,不过自己也习惯了她的思考方式…“还是等你什么时候能追上我的速度再说吧。”


     “唔…总是把我当成笨蛋,我肯定能超过你的。明年、不,下个月、不,下周!”发表完狂妄的演讲后的亚可还不忘咬一口戴安娜的手指作为报复。


       如果是在学园里肯定会被其他同学冷嘲热讽,戴安娜也一直在头疼这孩子什么时候能才能学会认清实际状况呢?


       戴安娜狠狠地瞪了亚可一眼,“知道自己不占理还逞强,下一次的调台权,我拿走了。”


       现在亚可的样子,像是刚买的冰激凌掉落到地上时一样,抓起刚才咬过的手指小口小口地吹气,祈求得到戴安娜的原谅,然而还是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戴安娜拿起遥控器调到下一个频道。


       这一次是美食节目,看到这里,两人都觉得有些尴尬。


     “那个…戴安娜…我们还是换个节目吧。”


     “是…是啊。


       恰好此时,电视中正在烹饪的佳肴制作完毕,绝美的光线搭配上食客们妙语连珠的点评,食物的香气仿佛透过屏幕溢了出来。


     “啊啊啊,我受够了,我去拿点零食。”亚可拍打了一下抱枕,然后站了起来向厨房走去。


     “等等,亚可…晚上吃零食对健康不好…”


     “哦,是吗?那我就只拿自己的份了…可惜咯,戴安娜吃不到了。”


       听到此话的戴安娜也坐不住了,冲到冰箱前面取出一些食材,“如果是正餐的话…就不算零食了吧。”


       亚可露出惊喜的笑容,马上拉着戴安娜走到厨房。一路上,两人还不停地为自己所犯下的“暴食”罪而辩解。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两人欣慰地从厨房端出协力制作的小菜与三明治。总算能放下肚子,啊不,放下心来专心看电视了。


     “亚可,你还是偷偷加了薯片对吧…”


       戴安娜看盘子里的食物说道。


     “既然都做成饭餐了,那就不叫零食了,对吧。”


       亚可端起盘子,舀了一小勺送入戴安娜的嘴中。


     “…嘛,味道还是不错的。”


       喂饱肚子和眼睛后,清洗过餐具,亚可拿起纸巾擦干净手,然后拿起遥控器开始调台“哈!终于轮到我了。”


       最终在一组组色彩鲜艳的动态画面中停下。


     “啊!是动画,我最喜欢看动画了!”


       说着,亚可哼起了自己喜欢的动画的主题曲。关于对动画的喜爱程度上,戴安娜也不否认,亚可确实更胜一筹,有时候感觉她仿佛和自己不是同一个次元的人,听着她讲一大堆云里雾里的词汇,或许这就是上芬纳兰老师的课时亚可的感受吧…


     “戴安娜也喜欢动画吗?”亚可偏过脑袋,黑棕色的头发垂到另一边,眼神直冲戴安娜而去,然后又向旁边凑近了一下,大概是因为相较于动画,此时的戴安娜更好看一点儿吧。


     “我觉得算是比较有趣吧,不过没有你那么喜欢就是了。”


       亚可的脸突然红了起来,用脑袋轻轻撞了一下戴安娜,“你在说什么呀!笨蛋戴安娜?”


     “唉?唉?我说错什么了吗?”戴安娜一脸疑惑地看着害羞而又稍有些生气的亚可。


     “你再重复一遍刚才的话?”


     “唉?为什么?”


     “别问了,快!再重复一遍。”


       戴安娜还是没有搞懂亚可在做什么,但当她再念这句话的时候就明白了…“我说:我觉得算是比较有趣,不过没有你…那么…喜…喜喜…”


       说着说着,戴安娜的语气越来越羸弱,脸上的毛细血管不由自主地舒张开来,自己也察觉到自己所说话的歧义所在了。


     “究竟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啊?快说下去。”亚可彤红的脸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寻求着自己期待的字眼。


       而戴安娜则像是被噎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我…我的意思是…你比我更喜欢动画。”


     “那我和动画相比,你更喜欢哪个?”亚可扔不打算放过戴安娜,一定要追问到底。


     “当然是你了。”


       听到了自己期望的回复后,亚可总算消停了下来,笑着钻到戴安娜的怀里,不停地用头发摩蹭着戴安娜的衣服,像只撒娇的小猫一样。


       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戴安娜面带笑容地问道:“那么,我和动画,你更喜欢那一个呢?”


       亚可把头露出来,同样笑眯眯地回复着:“动画。”


     “回答错误!”


       瞬间失去笑容的戴安娜是可怕的,一手压住亚可,另一只手拿起遥控器消灭了面前的“情敌”。


     “啊,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戴安娜,好戴安娜,求求你把台换回去吧,刚才那集很好看的。”


     “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更不应该原谅你不是吗?”


       亚可一头栽在戴安娜的肚子上,发出‘呜呜’的声音,“呜呜呜,戴安娜欺负我…明明刚才那集很好看的…”,一边抱怨着,却又时不时抬头看一眼,见戴安娜没有反应便反复这样下去。


       大概又过了两分钟,戴安娜依旧没有反应,只是不停地换台,换了上百个频道也没有确定自己想看的节目,而亚可也放弃了抵抗,沉默了下来,放松身体,一点一点向下滑动。


       熟悉的音乐再次从电视中传来,亚可猛地爬起来,差点碰到戴安娜的鼻子,回头看了一眼荧幕中的动画,正是刚才自己想看的频道,然后又向前抱住戴安娜,“谢谢你,戴安娜。”


     “别误会了…我只是找不到好看的节目罢了…”


       亚可双手捧住戴安娜的脸,在左右脸颊上都留下了浅浅的红润印痕。


       ……


       陪亚可看完动画后,戴安娜唤醒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四十,然后双手环抱住坐在自己腿上的亚可,伸出脸紧贴着亚可,在她的耳边问道:“还有些时间,我们看部电影再睡觉如何?”


       正被电视的魔力所着迷的亚可自然是爽快地答应了,不知是因为晚上吃得更多还是因为没有往常那么胡闹,今晚的亚可精神得很。


     “那先去洗澡吧,太晚了的话可能就会因为太困而懒得洗了。”


     “是这样的呢。”


       ……


     “好了,澡也洗过了,床也铺好了,那我们该看什么电影呢?”


     “喜剧、悬疑、动作、科幻…感觉都不错呢…”


     “那我想看这个…嗯…算了,还是这个吧…唉…那个似乎也不错…”


     “你到底想看什么啊?遥控器都快被你按坏了。”


     “啊啊啊,我也不知道,好讨厌这种感觉啊…算了,交给你来吧,戴安娜。”


       接过遥控器的戴安娜随手点了部恐怖片,若无其事地看了起来。


     “等一下戴安娜,这很不妙,换掉,马上换掉!”


       亚可将抱枕举到面前,一丝光线也不想见到,之前还很吸引自己的荧幕现在宛如地狱之门。


     “怎么了,电影不都是假的吗?为什么会害怕?”


     “你真是个怪人…我要去睡觉了,到时候你被吓得睡不着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裹着被子躺在床上,亚可回想起以前和苏西还有康斯坦策用投影仪看电影时候的日子,康斯和自己都害怕得不得了,苏西却还能笑出来,好可怕哦…戴安娜也是那种人吗?想着想着,亚可突然被什么东西拍了一下,惊吓得坐了起来。


     “亚可…”


     “什么呀,原来是戴安娜啊。”


       由于卧室没有开灯,亚可只能通过声音辨认出戴安娜大体的方向。


     “果然还是换部电影吧…”


     “呐,我就说吧,很可怕对吧…”


     “唉?不是…只是…”


     “什么?”


     “没什么…”


     ……


     “戴安娜。”


     “怎么了?不是恐怖电影的话就可以一起看了吧。”


     “不是这个啦…我不想穿拖鞋了,我要你背我过去。”


     “…真是的,都多大了,还耍小孩子气,你的父母能把你抚养大也是不容易啊…”


     “好了!给你机会还不好好把握”亚可小声嘀咕道…“到底背还是不背?”


     “好好好,上来吧。”


       亚可朝着戴安娜的方向扑了过去,双脚缠住戴安娜的腰,却感到有些不对,戴安娜的后背怎么软软的……


     “戴安娜你这是抱不是背啊…”


     “有什么区别吗?”


     “嘛,也不赖。”


       ……


     “这部电影貌似不错,我在网上被刷屏过。”


     “那快点开始吧…”


      “那快点开始吧…”


       亚可又以一种匪夷所思地姿势蜷缩在戴安娜的腹下,就算姿势很奇怪,却照样不耽误她看电影。


       电影很是精彩,但这并不能挡住两人的困意,等到演员表从屏幕上滑动时,戴安娜打了个哈欠,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接近十二点。


     “亚可,已经很晚了,该睡觉了…”


       见亚可没有反应,戴安娜俯下身去,倒仰着头看着亚可的脸庞,已经熟睡过去了,轻轻拨开遮掩的刘海,唇瓣微触额头,“晚安。”


       随后抬起遥控器,对着电视按下电源键。


     ‘嗞’的一声后,电影的音乐还有画面随之一同消失,世界仿佛沉默了下来,黑夜填满了整个荧屏,而荧屏后那些美好的事物则填满了两人的梦…

评论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